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其他动态

海协会理事单位向台湾受灾地区捐款1亿1100万

2009-08-12 14:45     来源:SRC-423

  8月12日下午,海协会18家理事单位举行“向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区同胞捐款仪式”。(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北京消息 海协会18家理事单位今天下午联合举行捐款仪式,向台湾“莫拉克”台风受灾地区捐款1亿1100万元人民币。

  参与捐款的18家单位是:中国人寿国寿股份慈善基金会、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国家开发银行、首钢总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

  短短15分钟不到的捐款仪式,18家理事单位共向受灾台胞捐款计1亿1100万元人民币。

  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出席了捐款仪式并发表简短讲话。

  郑立中表示,台风“莫拉克”侵袭台湾,造成人员生命及财产重大损失。台湾的灾情牵动着大陆同胞的心。中共中央台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已分别致电、致函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并表示大陆方面愿为台湾同胞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援助。今天,我们再次向遇难的台湾同胞表示沉痛的哀悼,向受灾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

  郑立中说,连日来,大陆各界人士纷纷表达了愿意协助台湾受灾同胞战胜灾害、重建家园的强烈愿望。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作为授权的民间团体,责无旁贷地发挥着凝聚两岸同胞情谊、密切两岸同胞感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海协会企业界理事单位在第一时间迅速踊跃捐款,体现了大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大陆同胞对于台湾同胞的深情厚谊,充分反映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和血浓于水的同胞大爱。

  郑立中表示,此时此刻,我们在这里举行捐款仪式,就是向台湾灾区同胞传递一种信心:在灾难面前你们并不孤单。大陆同胞是你们抵御灾难的坚强后盾。两岸同胞风雨同舟,心手相连。他最后祈愿台湾同胞尽早度过灾难,回归安宁生活。

  捐款单位代表也发言,表达了与台湾同胞共同面对灾害、重建美好家园的决心和信心。(记者  钟宝华)

  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出席了捐款仪式并发表简短讲话。(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