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其他动态

远东航空重返两岸航线 冀台“一日生活圈”成为现实

2011-11-01 09: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为通航仪式剪彩。(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石家庄消息 31日下午13时10分,台湾远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一架客机徐徐降落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至此,冀台“一日生活圈”成为现实,翻开了河北与台湾深化交流合作的一页新篇。据了解,远东航空公司石家庄至台北航线,是远东航空重返两岸天空的第一条航线。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河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张庆伟,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富卿等领导出席通航仪式并剪彩。

  远东航空公司总经理张纲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石家庄是一个非常有文化内涵的城市,他很看好石家庄的发展前景,愿意更努力的发展两岸的交流与观光事业,吸引更多的台商前来投资。

  河北省副省长宋恩华表示,河北地理位置优越,内环京津,外环渤海,是环首都经济圈重点区域,资源丰富、交通便捷、产业基础雄厚。台湾地区与河北省交往密切。台湾远东航空公司石家庄至台北航线的开通,为冀台两地经济、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搭起了空中的桥梁。

  海峡交流协会副会长王富卿指出,台湾远东航空公司把大陆航线的首飞仪式选择在石家庄,体现了台湾工商企业界的朋友,对河北人民的真诚给予热情的回馈,对河北的建设成就给予热切关注,对河北的发展未来充满信心。他说,石家庄台北航线的开通使冀台“一日生活圈”成为现实,翻开了河北与台湾深化交流合作的一页新篇。

  据了解,远东航空公司成立于1957年,曾于2003年1月首飞台湾至上海春节包机。远东航空执飞的石家庄至台北桃园机场航线,初期每周一对飞一班,渐次增加到周一、周三、周五各飞一班。未来,远东航空公司还将开通太原、合肥等8个城市的航班。(记者 刘海伟)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河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张庆伟,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富卿等领导出席通航仪式并剪彩。(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摄)

搭乘远东航空首航的大陆游客。(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摄)

  远东航空靓丽的空姐。(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摄)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欢迎远东航空首航成功的职工方队。(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摄)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