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其他动态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在昆走访台商家庭

2013-09-23 09:13     来源:昆山新闻网

  “看到台胞生活愉快,邻里融洽,其乐融融,真的非常高兴!”昨天上午,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来到昆山开发区吉田国际社区,了解台商在昆生活以及昆山台商大陆“精神家园”建设情况。他称赞,昆山已成为台胞“第二家园”。在这里,广大台胞与国外朋友、本地居民高度融合,希望能够有更多地方像昆山一样,让台商安心工作和生活。

  来到吉田国际社区,一股浓郁的“台湾味”迎面而来,已入住的697户居民当中,超70%是台籍人士。为给台胞营造温馨的生活环境,社区通过举办缤纷美食节、业主联谊会、社区嘉年华等活动,让台胞切身感受“中华大家庭、相聚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吉田国际商业街是一条原汁原味的台湾小吃街,其中80%是台胞经营的店铺。看到店铺生意红火,陈德铭感叹道:“这里不仅有开放公平的经营环境,还有丰富的台湾元素和文化活动,让台商有了家乡的感觉,也切身感受到了同胞情谊。”

  为了更真切地了解台胞的生活情况,陈德铭来到台商萧三富家中。“在昆山住得习惯吗?还有哪些地方感觉不方便?”陈德铭关切地询问。得知萧三富在昆山做外贸生意,娶了昆山本地媳妇,已有一个6个月大的女儿时,陈德铭满意地说:“昆山东临上海,西靠苏州,有这么便利的交通,在昆山发展定会越来越好!”郑进煜一家来自台湾,在昆山居住已有7年。“与其他城市相比,昆山更有‘台湾味’,因为昆山与台湾的联系更紧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和谐。”在客厅沙发上一落座,主人就忙着介绍起来。陈德铭高兴地说:“昆山是台商比较集中的地方,很高兴看到台胞们在昆山找到了家的感觉!”走访中,陈德铭预祝台商中秋快乐!

  市长路军,市领导张玉林、沈晓明、陈荣凯等陪同走访。(史赛)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