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其他动态

海协会长陈德铭:有机会愿去台湾看“圆仔”

2013-11-04 16:07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南宁10月27日电 (记者 蒋雪林)海协会会长陈德铭27日在南宁受访时表示,两岸服贸协议问题“不便多说”,有机会愿去看“圆仔”。

  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27日上午继续举行专题讨论。陈德铭参加两岸经济科技合作专题讨论。茶歇时间,他走出会场,被记者团团围住。

  有记者问他关于服贸协议在台立法机构未能及时通过的看法。

  陈德铭回应说:“服务贸易的事情,台湾已经进入程序,我不便多说了,说了还会有搞得不方便的嫌疑,我希望通过讨论,台湾人民看得更清楚一点。未来台湾的发展,产业的取向,国际竞争中如何把握提高,会越讨论越清楚。”

  回答完服贸协议问题,有记者问他:“年底去台湾,有什么想看或想吃什么?”

  陈德铭称去台湾时间没定,非常想去。说到看和吃,他直言:“主要是看,因为我比较肥,太太交待我少吃。”

  他透露:“想去看‘六海一空’(自由经济示范区相关规划)和屏东。也许我不能全部看,我会请开发区的负责人帮我看看,最后给我个报告。”

  记者问陈德铭,赴台去不去看大熊猫“圆仔”?

  陈德铭说,“我昨天已经在电视上看到了,七公斤多了,但好像(台北动物园)没有对外开放,我不能破例。如果有机会,我是很高兴去看看的”。

  26日在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提及,大陆赠台大熊猫的宝宝“圆仔”在台北正式取得“身份证”,“听说陈德铭会长最近要到台湾去,你可要好好探望圆仔啊”。(完)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