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其他动态

陇台中小企业合作恳谈会举办 李亚飞出席

2018-07-18 09:36     来源:甘肃省台办

  原标题:陇台中小企业合作恳谈会在兰州举行

  7月6日,由甘肃省台办、甘肃省工信委、甘肃省工商联共同主办的“陇台中小企业合作恳谈会”在兰州举办。海协会副会长李亚飞,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出席恳谈会,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主持。

  本次恳谈会邀请了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经贸考察团、台湾高雄市里长联谊会经贸考察团、苏州市台协经贸考察团、杭州市台协经贸考察团、兰州市台协5个团体协会和甘肃省、市(州)相关部门、开发园区、产业园区、企业代表负责人共约150余人参加。

  本次会议以“精诚合作、携手双赢”为主题,共同探讨加强陇台企业合作双赢,激励两岸企业在陇原大地实现自己的梦想,帮助台商台企参与到“一带一路”甘肃黄金段建设中来,引导和支持台商台企来甘就业创业发展,实现两岸企业创新创业合作与发展。会上,省工信委张富奎巡视员作了主旨发言;张掖、武威、白银、兰州、酒泉市的有关经济开发园区,分别介绍了当地经济开发区及产业园区的建设规划,推介了重点招商项目;台北市政府前秘书长、捷运公司董事长蔡辉升,大高雄里长主席联谊总会执行长、台湾产业评论报总编辑黄愈丰,苏州资企业协会会长、广运机电(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清福,兰州市台协会会长王茂松等台商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马廷礼指出,近年来,在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海协会和社会各界的牵线搭桥下,陇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不断深化。广大台商诚信经营、敢于拼搏、勇于创新,创造了同属于陇台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衷心希望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和海协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甘肃,关心支持陇台交流合作;真诚希望各位嘉宾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多宣传推介甘肃,多为陇台交流牵线搭桥。我们将继续完善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来甘发展搭建更多的学习、就业、创业、创新平台,提供更多的工作、生活便利,积极支持广大台商台胞朋友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参与到甘肃开放发展中来,在陇原大地上不断创造陇台合作共赢的光辉业绩!

  孙志中指出今年2月28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联合29个部门发布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充分体现了大陆时刻为台湾同胞着想、为台湾同胞做实事的最大诚意,也为两岸不断推进经贸合作创造了良好契机。而甘肃产业形态全面,冶金、化工、建材、机械制造等工业产业基础比较雄厚,现代农业、生物制药、清洁能源、旅游文创等产业具有明显优势;中小企业是台湾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有人才、技术、管理及理念等方面的优势,台商台胞朋友更具有善于经营、勇于打拼的精神。因此,台湾中小企业来甘合作将具有广阔的前景。(谭伟)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