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协商谈判

两岸将尽快启动第二家经贸社团互设办事机构

2013-12-12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第五次例会10日在台北举行,双方同意尽快启动第二家经贸社团互设办事机构。

  陆方在会后发表的新闻稿中指出,大陆方面为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海贸会),台方为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电电公会),争取办事机构明年上半年挂牌。

  此前,大陆机电商会已在台北设立办事处,台湾贸易中心在大陆设有四个代表处。

  10日举行的例会,由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和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担任召集人,陆方由经合会首席代表、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主谈,台方由经合会首席代表卓士昭主谈。双方回顾了经合会第四次例会以来各小组工作情况,总结了两岸经济合作取得的进展,评估了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早期收获实施成效,规划了未来各项工作,并就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高燕对经合会未来工作提出“六个继续”,希望继续巩固早期收获成果、继续落实已签协议、继续推进ECFA后续商谈、继续开拓产业合作领域、继续推动经贸社团互设机构、继续构建合作平台。

  卓士昭期许双方团队持续努力,及早完成货品贸易及争端解决协议的协商,落实并加强推动各项经济合作事项,促进两岸经贸良性互动与发展。

  双方均认为,面对世界经济形势深刻复杂的变化和区域经济整合的现实,两岸经合会需加强沟通协调,回应企业需求,不懈努力、真诚合作,为两岸同胞创造更多福祉。

  是次例会在海基会新办公大楼举行。会后,双方分别举行记者会,介绍了例会所取得的成果。(记者 董会峰 叶小刚)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