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协商谈判

两岸两会第10次领导人会谈将签气象、地震两协议

2014-02-20 09:35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台北2月19日电 (记者 黄少华)台湾方面19日透露,两岸两会第10次领导人会谈,将于2月下旬在台北举行,将签署“两岸气象合作协议”和“两岸地震监测合作协议”。

  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和“交通部”常务次长陈建宇等,19日出席在台北举行的上述两协议背景说明会。

  据悉,基于两协议内容,未来两岸双方交换数据,仅限于气象、地震相关部门业务职权范围,在网站上公布的信息;合作范围不会涉及敏感科技、安全、人才培训等问题。

  王郁琦说,气象、地震协议签署前,双方主管部门可透过网站取得数据,但难免会有时间落差;协议签署后,台湾可透过联系机制和常态数据交换等,及时取得资料,有助提升数值预报模式稳定,促进两岸灾害预报防治。

  陈建宇表示,签署协议后,两岸建立合作机制,设立专线进行实时的沟通联系,强化预警能力,扩大保障两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两岸两会(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海峡交流基金会)将于本月20日至21日在湖南长沙,举行第2次“两岸协议成效与检讨会议”。会后,将正式公布两会第10次领导人会谈的举行时间。(完)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