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协商谈判

郑立中率先遣团抵台 两岸两会第十次会谈即将登场

2014-02-26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率海协会先遣团一行,25日中午抵达台湾。下午,郑立中与海峡交流基金会副董事长张显耀率两会工作人员在台北召开工作会议,就两会第十次会谈各项行程安排进行最后确认。

  据悉,两会此次会谈将签署《海峡两岸气象合作协议》与《海峡两岸地震监测合作协议》。两项协议将促进两岸灾害预报及防灾减灾合作,让双方获得更及时、更多元、更正确的数据,使两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更有保障。

  26日中午,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将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抵台。这是陈德铭任海协会会长后首次率团来台举行两会会谈。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率海基会协商代表团将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欢迎仪式。两岸两会第十次会谈即揭开序幕。

  当天下午,郑立中与张显耀将举行两会第十次会谈预备性磋商;陈德铭在林中森陪同下赴台北故宫参访。

  27日上午,陈德铭与林中森率双方代表团将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两会第十次会谈;下午举行协议签署仪式。

  据悉,有400余名两岸、港澳及国外的媒体记者报名采访此次会谈。

  自2008年6月迄今,两岸两会已举行9次会谈,签署了19项协议。(完)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