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协商谈判

两岸经合会例会首次引入两岸中小企业合作议题

2014-08-06 08: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查文晔)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大陆方面首席代表、商务部副部长高燕5日透露,本次两岸经合会例会首次引入两岸中小企业合作议题。

  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例会当天在北京举行,高燕在会后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她说,本次例会积极促进了两岸经贸合作的创新化发展。除了首次引入两岸中小企业合作议题外,对建立两岸电子商务合作机制也提出新的期望,陆方还就上海自贸区的最新发展作了详细介绍。相关小组的创新也不断展现,产业合作小组近期成立了医药分组,而原有的LED照明、汽车、显示、无线城市、冷链物流等分组也都就合作进行了创新。海关小组的信息化和技术合作也不断推进,这些都是对双方合作内容的持续创新。

  高燕介绍说,经合会正逐步完善两岸经贸合作的便利化措施。本次例会,双方海关、质检部门就通关和检验检疫的便利化深入探讨。双方投资业务部门就投资便利化及减少相互投资限制等议题充分交流,为两岸经贸合作提供了机制保障。

  高燕表示,希望台湾有关方面顺应产业界和民众期盼加强两岸经济合作的民情民意,顺应两岸经济合作与区域经济一体化不断发展的历史潮流,推动服贸协议尽快生效,持续推动两岸经济制度化合作进程。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