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协商谈判

郑立中:应维护两会协商和所达成协议的权威性

2014-08-06 08:44     来源:新华网

  海协会常务副会长、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大陆方面召集人郑立中5日强调,两岸两会受权协商和所达成协议的权威性应该得到维护。

  两岸经合会第六次例会当天在北京举行,郑立中在会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他说,2008年以来,海协会与海基会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恢复协商谈判,已举行十次两会领导人会谈,签署21项协议。两会是两岸双方协商谈判的受权单位,所达成协议的权威性应该得到维护。台湾有一些人对两岸协商谈判的干扰和阻挠,给双方协商成果和进程以及双方的互信造成不利影响。

  郑立中表示,我们认为,两岸制度化协商谈判的基础不容动摇,也不能由此给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后续商谈造成更多障碍和困扰。就服贸协议而言,双方商谈团队为之付出了辛苦努力,是综合考虑各方面条件达成的一个有利于两岸特别是台湾服务业发展的协议。我们注意到,台湾主流民意赞成协议尽快生效,但也有些人对协议缺乏了解而有所顾虑,也有部分人反对协议,但目前越来越多的民众认识到协议的好处并且支持协议尽快生效。

  “我们希望岛内各界能以民生福祉为重,维护两会平等协商达成的成果。当然,解铃还须系铃人。”他说。(记者查文晔)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