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协商谈判

郑立中:两岸两会就昆山工厂爆炸事件启动联系机制

2014-08-06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两岸经合会大陆方面召集人郑立中5日在北京介绍,最近发生的昆山工厂爆炸事件,两岸两会(即海协会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及时启动了联系机制,正在沟通处理之中。

  两岸经合会第六次例会当天在北京举行。郑立中在会议开始时首先代表海协会,对两岸最近发生的澎湖空难、高雄气爆、台风灾害、云南地震、昆山工厂爆炸等重大灾害事件中受难同胞表示哀悼,对家属表示慰问。

  他说,事件发生后,两会都在第一时间互致函电,表示哀悼与慰问。充分体现了两会同仁服务同胞的一贯宗旨,充分展现了两岸同胞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在这样的时刻我们更应该携起手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在会议开场致辞时,海基会副董事长、两岸经合会台湾方面召集人张显耀也首先代表海基会,就海协会及大陆方面对于澎湖复兴航空空难及高雄气爆事故所表达的慰问和关切,表示了感谢之意。

  他并对云南地震、昆山工厂爆炸事件所造成的伤亡表达诚挚慰问与关心。

  据了解,江苏苏州昆山市开发区的台资企业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抛光车间2日发生爆炸。统计显示,该事故已造成75人死亡,185人受伤。(记者 刘舒凌)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