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会领导活动

第五届“湘台会”6日开幕 陈云林、宋楚瑜出席(2009.11.06)

2009-11-06 16:41     来源:SRC-423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湖南省省长周强、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启动开幕式按钮(中国台湾网 陈宁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衡阳消息 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今6日在湖南省衡阳市开幕。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湖南省省长周强、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出席并一起启动开幕式按钮。

  在开幕式上,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先后致欢迎词。

  宋楚瑜表示,两岸近年来交流的成果丰硕,本届湘台会更是创下湘台两地交流之最。作为半个湖南人,他十分看好台商在湖南的发展机遇。湖南地处大陆中部,是内陆经济发展的战略要地。湖南投资环境可靠、政府领导扶持台商发展的政策导向性强,他相信湖南必将成为台商产业转型升级的首选之地。

  孙亚夫称赞“湘台会”是一届促进湘台两地携手合作、共谋双赢的盛会。他表示,在过去的20多年里,两岸携手克服了很多困难,取得了很多成果。特别是自去年5月以来,海协会与海基会达成了一系列的成果,全面直接双向的“三通”更是创造了较之比以往任何时候更优越的条件,两岸交流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进入了和平发展的轨道。

  他强调,在两岸交流新形式下,大陆将继续实行促进两岸合作发展的利好政策,进一步推动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制度化、机制化的建立,鼓励大陆企业到台湾投资兴业,由单向投资向双向发展迈进,最大限度地实现两岸资源的优势互补。

  本届合作会以“开放、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经贸交流”为核心,旨在通过发布一系列招商引资政策,推出一批优势产业项目,吸引广大台商来湘投资兴业,参与湖南经济社会建设,实现共同繁荣发展、互惠双赢。本届“湘台会”除台湾政要及400多名实力雄厚的台商受邀出席外,还首次邀请台湾近20家新闻单位、新闻协会的负责人见证了这一盛况。

  据悉,合作会包括招商项目推介、签约仪式和衡阳台湾工业园授牌及项目开工奠基等活动。节会期间,承办地衡阳将推出六大重点产业,预计签约项目七十九个,引进资金二百六十亿元人民币。(记者 陈宁)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湖南省省长周强、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出席开幕式(中国台湾网 陈宁 摄)

 

 

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陈宁 摄)

 

 

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陈宁 摄)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