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会领导活动

陈德铭率团抵台 首日参访台湾自由经济示范区(2013.11.26)

2013-11-27 09:16     来源:新华网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率领海协会经贸交流团一行,于26日午间抵达台北,开始在台湾为期8天的参访行程。

  陈德铭一行是应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的邀请来台参访的。此行旨在参观考察台湾的企业、产业和园区,特别是“六海一空自由经济示范区”的规划与建设,探寻进一步加强与深化两岸经济合作的可行途径。

  26日下午,刚刚抵台的陈德铭一行就来到位于桃园的远雄航空自由贸易港区参观考察。陈德铭在致辞中说,非常高兴在阳光明媚的天气来到台湾,这几天将好好体会台湾的心跳与脉搏。

  远雄集团董事长赵藤雄向陈德铭介绍了港区的详细情况。陈德铭仔细听取了介绍,并不时询问港区的规划、政策与经营方向。作为桃园航空城核心区域的远雄航空自由贸易港区是台湾“六海一空自由经济示范区”(基隆港、苏澳港、台北港、台中港、高雄港、安平港及桃园航空城)中唯一的空港自由贸易港区,也是全球少有的涵盖货运站、仓办大楼、国内外物流中心、加值园区及运筹中心的多功能经贸特区。

  “我们到了航空港,这是一个很大的计划,就想看看未来台湾自由经济示范区的开发对两岸间的合作会带来什么机会。”陈德铭说,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工业园区、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陕西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相关负责人都是交流团成员,他们都想考察台湾自由贸易园区的建设情况,寻找合作的商机。

  随后,陈德铭一行还考察了台北港以及东立物流公司。两家企业的负责人向陈德铭介绍了企业在物流、航运产业上的运营方针。

  值得一提的是,考察中双方还互赠了礼物。远雄集团赠给陈德铭的是“双喜临门”喜鹊瓷瓶,台北港赠送的是油画《扬帆起航》。而陈德铭回赠两家企业的都是一尊关公塑像,寓意财源滚滚,生意兴隆。

  据悉,27日陈德铭一行将南下屏东,考察当地农业生物科技园区。未来几天还将赴高雄、台中等地参访。(记者查文晔 田颖)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