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会领导活动

暌违十二载 陈德铭再访高雄(2013.11.28)

2013-11-29 10:24     来源:中新社

  访台第三天,海协会会长陈德铭率团参访了高雄港、高雄软体园区、智崴资讯科技。

  这是时隔12年,陈德铭再访高雄。上一次,他还是苏州市负责人。

  28日上午,陈德铭一身便装,首先来到高雄港四号码头。现场聚集大批记者,一群年轻人打着红色欢迎横幅,频频高喊“陈会长,我爱你”。

  陈德铭一行登船游览高雄港,历时约40分钟。归来面对热情民众和记者,陈德铭以合掌、扬臂、抱拳等身体语言致意,并大声回应“台湾,我爱你”。

  天冷风大,陈德铭提醒大家注意保暖。简短受访时,他表示,12年后他重新来,看见高雄很高兴。高雄港在两岸交流中有重要地位,希望能提升运量。

  随后,陈德铭乘车来到高雄软体园区。听取简报后,他表示,软件属于服贸所列项目,两岸双方都很重视。“两条大路通罗马”,希望两岸软件业好好交流,在竞合中给人民带来好处。

  以欢迎横幅为背景,双方互送纪念品。陈德铭获赠一幅本人的肖像艺术画,由园区员工用刺绣缝纫机连续缝制六小时完成;陈德铭回赠一尊关公神像,祝高雄软体园区得到庇佑,财源广进。

  在智崴资讯科技公司,陈德铭受到公司董事长黄仲铭等人热情欢迎。陈会长获赠台湾女画家陈香吟的一幅牡丹画作,并饶有兴致体验该公司文创产品——动感飞行影院,观看了影片《飞越加拿大》。

  28日下午,陈德铭一行结束高雄行程,前往台南参访台积电南科十四厂。(记者 董会峰)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