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会领导活动

陈德铭参访台湾中部产业 盼多交流创双赢(2013.11.29)

2013-12-02 09:34     来源:中新社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于29日率团来到台中,接连展开三项参访行程。

  在拥有60年历史的台中精机,陈德铭受到公司总经理黄明和等人热情欢迎。该公司的电子屏幕滚动显示简体字欢迎语。

  1992年即进军大陆的黄明和先生说,台中精机积极参与推动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开发出ECFA系列专属产品。2011年ECFA正式上路后,该公司的数控机床行销两岸,绩效卓著,2011、2012年的销售金额分别劲增43.7%、144.7%。他还提出两岸互惠互利、共创“大中华数控机床共同体”的梦想。

  陈德铭认真倾听,他表示,两岸都在发展产业,应放眼全球,进行合理的战略合作与分工,希望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台中业者多与大陆同业交流,共创双赢。

  随后,陈德铭一行乘车来到中部科学工业园区。中科管理局局长王永壮介绍,中科成立10年,进驻厂商153家,吸引投资金额达新台币2万亿元,跟大陆也有交流,未来如何创造双赢是努力的目标。

  陈德铭表示,现在已有陆资到中科投资,希望园区能创造好的政策,开放更多陆资企业前来投资,促进两岸和平及利益。

  到访不远处的面板大厂友达光电时,陈德铭与友达光电董事长李焜耀交谈甚欢。

  当天晚上,陈德铭与台中市长胡志强餐叙。

  陈德铭一行是从嘉义赶来台中的。29日上午,陈德铭简短参访阿里山,他形容“最想看”的桧木扎根岩石,千年不朽,象征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游览期间,陈德铭拿出所携带的相机拍照,还挥手向大陆游客打招呼。

  当天中午,陈德铭在嘉义市用餐,他竖起大拇指,赞当地的鸡肉饭“好吃”。(记者 董会峰 叶小刚)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