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会领导活动

陈德铭会晤江丙坤 表示会将两岸关系推向新高潮(2013.12.01)

2013-12-02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1日8时在台北圆山饭店会见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现任三三会会长江丙坤,江丙坤邀请海协会经贸交流团共进早餐。

  陈德铭表示,今天我们能在这里共进早餐、共叙友谊,不能忘记江丙坤先生和海基会前任们作出的巨大成绩和贡献。我和海协会同事们一定会继续努力把两岸和平发展的关系推向新的高潮。

  陈德铭说,此次海协会经贸交流团参访有三大目的,一是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后续协商进一步落实;二是考察台湾进一步开放,有可能和大陆合作的内容和路径;三是将两岸企业之间的合作在以往的基础上更向前推进一步。两岸企业间的联合大于竞争,可以探讨新的合作方法和方式。

  陈德铭提到,尽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仍在审议,但两岸不会停止货品贸易及争端解决机制的协商,这次访台会和台湾海基会做一些业务对接。

  江丙坤在致词时提出三点期许,包括尽速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后续协议完成、期待大陆台商权益能继续强化、两岸经贸合作要进一步加强。

  在双方致词后,江丙坤向陈德铭赠送了个人文集和著作,陈德铭则向江丙坤回赠了苏州檀香木雕扇、“两会”第九次会谈集邮册等礼品。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