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会领导活动

海协会长陈德铭访台北科技园 观台湾当红纪录片(2013.12.02)

2013-12-04 09:5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海协会会长陈德铭率领的交流团昨天(2日)上午参访台北内湖科学园区,了解台北市科技产业发展概况,并参访位于园区的台达电子总部,台达电还以纪录片《看见台湾》精华片段,向陈德铭介绍台湾。

  陈德铭强调,这次到台湾主要讨论台湾与大陆的经济如何互动,已经与萧万长会面,双方针对紫金山峰会提出的共识交换意见。

  陈德铭特别至台达电子的内湖总部参访,由台达电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郑崇华接待,并向陈德铭介绍台达电的节能电动车、LED、太阳能板、不断电供应系统等节能相关的科技产品。

  陈德铭说,台达电在节能、环保产业上做得很好,环保概念大趋势已是世界潮流,两岸值得多交流。

  台达电还以纪录片《看见台湾》精华片段,向陈德铭介绍台湾。

  此外,陈德铭昨天还与台北市长郝龙斌共进午餐,郝龙斌建议大陆开放更多城市对台北直航、降低票价,陈德铭夸郝市长是说到做到的人。

  餐叙后记者问陈德铭这次与郝龙斌会面的感想,陈德铭竖起大拇指,比了个“赞”。

  台北市府发言人张其强转述,陈德铭对台北的经济发展印象深刻,频频询问台北的CBD(中央商务区)以哪里为主、外资设点集中何处、服务业与制造业的产业近况,非常关心经济议题。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