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会领导活动

陈德铭参访鸿海 “双铭”互赠纪念品(2013.12.03)

2013-12-04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3日下午,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左)结束台湾之行,他离台前参访鸿海集团时,特意与多日作陪的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握手,对海基会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社新北12月3日电 (记者 董会峰叶小刚)海协会会长陈德铭3日来到新北市鸿海厂区,与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见面并互赠纪念品。

  这是陈德铭当天离台前的最后一个行程。他率团重点参观了鸿海的奈米光机应用研发中心、未来新概念汽车整体系统等。

  在与记者见面时,陈德铭表示,20年前即与郭董结下深厚友谊,鸿海从加工企业,已经成长为一家著名的高科技跨国公司,部分技术是与大陆高校、团队合作研究的,他甚感欣慰。

  陈德铭指出,两岸优势互补,未来可以联合起来,共同进军全球市场,赚全世界更多的钱。

  郭台铭表示,陈会长此访成功,有目共睹,希望两会加快磋商步伐,为两岸产业、经济合作带来更多发展机会,推动两岸和平。

  郭台铭代表鸿海,向陈德铭致赠一个斗彩唐草团花天球瓶,寓意两岸和平、经合顺利。另赠送专门为母亲订作的凤梨酥,郭台铭笑言“绝对保证食品安全”,引来一阵掌声。

  陈德铭则回赠一尊汉白玉弥勒佛艺术雕像,寓意未来发达与平安。

  参访结束后,陈德铭一行乘车前往桃园机场,搭机离台。

  3日一早,陈德铭还与宏达电子(HTC)董事长王雪红见面并进行了交流。(完)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