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重要讲话

国台办: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成效显著(2013.06.09)

2013-06-09 17: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表示,《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生效实施近4年,执行成效显著,有效保障了两岸同胞权益和交往秩序。

  国务院台办9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提问,请发言人介绍两岸共同打击犯罪以及司法互助协议生效实施将近4年来的情况。

  范丽青回答问题时表示,《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生效实施近4年,执行成效显著,有效保障了两岸同胞权益和交往秩序。一是合作打击犯罪,成效显著,两岸警方联合侦破上万起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700多名。两岸警方联手破获一批重大毒品犯罪案件,大陆警方缴获各类毒品1720多公斤。二是遣返通缉犯,大陆方面遣返台通缉犯288人。台湾警方也向大陆遣返了4名逃犯。三是羁押通报,双方根据协议规定相互通报了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人员情况。四是被判刑人移管。大陆方面向台方陆续移交了12名病重台湾服刑人员。五是司法协助,两岸审判、检察机关相互委托送达文书、调查取证已逾2万件。(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