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重要讲话

孙亚夫:推动双向投资让台民众更直接感受产业合作好处(2013.11.28)

2013-11-29 10:21     来源:新华网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28日在此间说,两岸要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加快推动岛内试点项目,进而大力推动双向投资,让台湾民众更直接、更深刻地感受两岸合作带来的好处。

  他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的第三届两岸产业合作论坛上说,两岸产业合作试点项目已取得积极进展。今后要在继续开展贸易、投资合作基础上,不断创新两岸产业合作方式,积极寻求新的分工模式,扩大双方在资本、技术、标准、品牌、营销、管理等领域的广泛合作,促进人才、资金、技术自由流动,尤其注重推动两岸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顶端延伸,提升两岸企业国际竞争力。

  他建议积极发动两岸企业参与产业合作,“让两岸业者从两岸产业合作过程中得到实实在在的收获”。

  鉴于两岸当前都在加快推进自由贸易区建设,他还建议充分发掘和利用上海自由贸易区等对台经济合作先行先试地区与台湾的自由经济示范区的相关政策,探讨两岸园区合作。(记者江国成 刘巍巍)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