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重要讲话

陈德铭:我们要珍惜历史机遇为两岸人民谋取福祉(2015.08.24)

2015-08-25 08: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在福州世茂洲际酒店欢迎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一行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在福州世茂洲际酒店欢迎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一行。(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福州讯 (记者 张洁 何建峰)出席第十一次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的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一行今日上午抵达福州,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及相关人员在世茂洲际酒店举行欢迎仪式。陈德铭在欢迎仪式上表示,我们应该珍惜历史给我们的机遇,牢记历史的启迪,为两岸人民谋取更大福祉。

  陈德铭说,去年2月我们共同在台北成功举行了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十次会谈。一年半过去了,我们又相会在这里,也许这可以说是2008年恢复两岸协商以来,两岸两会会谈中间隔时间最长的一次,所以备受各方关注。

  “我始终深信和平发展是台湾的主流民意,两岸通过平等协商解决发展中的一些问题,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期待。”陈德铭指出,两岸两会在遵循“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同胞福祉的担当和责任下,顺应民意,排除干扰,克难前进,一年多来又取得了新的成果。今后前行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希望我们能够继续遵循“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继续努力工作,为两岸同胞谋取更多福祉,

  陈德铭介绍,明天他将和林中森董事长举行正式会谈,讨论并希望能够签署《海峡两岸民航飞行安全与适航合作协议》和《海峡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协议》。此外,他们还将就大陆同胞进入台湾中转以及便于两岸同胞往来的一些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以及讨论和规划第十二次会谈的议题。

  陈德铭表示,相信明天的成果能够基本满足各界期待,特别是两岸投资者、台湾企业家朋友们,能够减轻税务负担;使我们两岸航行中间的安全系数有所增加,有利于两岸人民福祉。

  陈德铭说,福州和台湾隔海相望,阅尽两岸风风雨雨的发展,如今它是两岸交流合作的热土,在和平发展的背景下,她呈现出繁荣和美好的前景。在这里会谈有着特别的意义,我们应该珍惜历史给我们的机遇,牢记历史的启迪,更加努力工作,注入我们的活力,做出我们的贡献,为两岸人民谋取更大福祉。(完)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