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两会负责人北京会谈(1994年2月1日-5日)

汪道涵谈两会事务性商谈(1994.02.01)

2008-06-26 14:15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 海协会长汪道涵今天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焦仁和一行时表示,希望两会事务性商谈应回避敏感政治问题,就事论事。

  海协常务副会长唐树备、副会长兼秘书长邹哲开等海协人员陪同会见。

  焦仁和转达了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及夫人对汪道涵夫妇的问候。焦仁和说,辜董事长对与您及夫人在新加坡会谈的经过及达成的协议表示非常的欣慰。辜振甫一再地让焦仁和向汪道涵表示,海基会方面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来落实、推动去年汪辜会谈签订的有关协议。

  汪道涵对此表示感谢,他亦希望焦仁和转达他及夫人对辜振甫夫妇的问候。

  焦仁和向汪道涵介绍了台湾的一些政治情况。汪道涵表示,焦仁和的介绍对于他本人及大陆了解台湾情况有帮助。汪道涵与焦仁和就广泛的议题如城市建设、环境保护、两岸文化交流等进行了交谈。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