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两会负责人北京会谈(1994年2月1日-5日)

海协会提出两会今年第二季度商谈经济科技议题(1994.02.03)

2008-06-26 14:2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两会有关《汪辜会谈共同协议》中经济、科技议题的小组商谈中,海协提出今年第2季度在北京或台北继续磋商台商在大陆投资权益、科技名词统一及产品规格标准化、共同促进电脑及其他产业科技交流的建议。

  在海协关于落实《汪辜会谈共同协议》经济、科技议题商谈的建议中,海协提出:

  一、今年第2季度在北京或台北继续磋商台商在大陆投资权益及相关问题。

  二、今年第2季度在北京或台北探讨科技名词统一及产品规格标准化问题;共同促进电脑及其他产业科技之交流。

  二、关于加强能源、资源之开发与交流的议题,海协建议于年内开始磋商。具体时间、地点,海协愿听取海基会意见。

  海协还提出两岸工商界人士互访、两岸科技人员互访和交换科技研究出版物为今年内积极促成的项目。

  海协副秘书长李亚飞在经济、科技议题的小组商谈结束后说,对此海基会副秘书长石齐平表示充分了解海协的意见,并愿意适时回应。石齐平也就《汪辜会谈共同协议》中关于台商在大陆投资权益及相关问题内容,表达了看法。

  李亚飞说,在今天上午交换意见中,双方均认为应本着汪辜会谈协议中有关两岸应加强经济交流,互补互利的共识,积极推动两岸经济和科技交流。他指出,对于台商到大陆投资,海协建议双方各自采取措施来鼓励和保护。凡是有助于改善工作、有利于更多台商到大陆投资的意见,海协都愿意听取,并向有关部门反映。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