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第四次工作性商谈(1994年3月25日-30日,北京)

唐树备表示对两会第四次工作商谈持乐观态度(1994.03.17)

2008-06-26 14:2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海协常务副会长唐树备今天在此间说,只要海协和台湾海基会坚持两会负责人北京会谈所达成的共识,即将于3月25日在北京进行的两会第4次事务性工作商谈就有可能达成协议。

  全国政协常委唐树备今天是在应邀参加全国政协8届2次会议台盟组和全国台联组的讨论会上说上述话的。

  今年2月初,两会北京会谈中,双方就在两岸事务性商谈中,应回避政治问题,以务实的态度解决事务性问题达成高度共识。唐树备在谈话中对第4次事务性工作商谈持乐观态度。他强调,对两会已达成的共识,海协的态度是不会改变的。唐树备说,此前两会已举行的3次事务性工作商谈,虽然不断地取得某些进展,但双方也存在诸多分歧,分歧的焦点集中在台湾方面认为两岸目前处于分裂分治状态。

  唐树备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主权是有不能分割的。目前,两岸暂时没有统一的状态是人们不愿看到的。两岸应当朝着统一的方向走,不应当通过一种协议的形式来固定两岸的这种暂时的分离局面。两会的接触、商谈实际上往往被认为是两岸关系的一个标志。如果两会商谈顺利,则标志两岸关系显得比较融洽,使得两岸关系能在比较好的气氛中向前发展。他希望两会继续积极努力。以使两会事务性商谈能够不断取得进展。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