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九七”后港台海运商谈

海协会就委托香港船东会有关人士与台湾有关团体就“九七”后港台海运的具体技术性问题交换意见事致函台湾海基会 (1997.03.05)

2008-06-26 14: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本社记者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获悉,今天上午,海协就委托香港船东会有关人士与台湾有关团体就“九七”后港台海运的具体技术性问题交换意见事,致函台湾海基会。

  海协致台湾海基会的函表示:关于“九七”后港台间海上航运问题,去年12月27日港澳办、国台办发言人已就其基本安排发表了谈话。在此安排下,我会根据有关方面对我会的授权,已委托香港船东会主席赵世光等人士,与台湾方面的指定团体就港台间船舶互航及进入对方港口时的有关技术性问题交换意见。我会希望看到,“九七”后港台两地的海上航运安排,能够得到符合台湾同胞和香港同胞利益的务实解决。

  另据了解,海协委托香港船东会有关人士与台湾有关团体就“九七”后港台海运的具体技术性问题交换意见的函,已于3月4日由有关方面人士面交香港船东会主席赵世光先生。该函表示:为有利于加强港台间沟通,妥善解决两地船互航及进入对方港口时的有关技术性问题,我会根据有关方面对我会的授权,特委托贵会主席赵世光等人士,与台湾方面的指定团体交换意见。如达成有关共识,请送我会予以确认。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