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第二次汪辜会谈的筹备及第一次预备性磋商

第二次汪辜会谈第一次预备性磋商共识 (1995.05.29)

2008-06-05 13:49     来源:国台办网站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唐树备与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副董事长焦仁和,于五月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在台北为第二次汪会谈进行第一次预备性磋商,就正式会谈之程序问题达成以下共识:

  一、 本次会谈为民间性、经济性、事务性、功能性之会谈,以加强两会联系协商,扩大两岸民间交流。

  二、第二次汪会谈预订于本年七月二十日左右举行,为期三至四天。唐树备常务副会长与焦董事长将于六月二十七日至七月一日在台北举行第二次预备性磋商。

  三、本次会谈在北京钓鱼台举行。下次汪会谈在台北举行,预备性磋商则在北京进行。

  四、参加会谈人员:

  海协为汪道涵会长、唐树备常务副会长等。

  海基会为辜振甫董事长、焦仁和副董事长等。

  双方参加会谈人员各为十至十二人。

  五、正式会谈议题:

  (一) 回顾第一次汪会谈所签协议执行情况,加强两会联系,强化两会协商功能。

  有关“协商两岸海上渔事纠纷之处理”等议题,双方将力求早日达成协议。

  (二) 有关台商投资权益保护协议问题。

  (三) 筹开两岸民间经济交流会议。订期举办两岸经贸纠纷研讨会及两岸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

  (四) 两岸文教、新闻交流。

  (五) 两岸农业交流。

  (六) 两岸科技交流。

  (七) 两岸旅行交流。

  (八) 两岸交流其他重要问题。

  六、会谈共识以共同协议方式于会后发表。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