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汪会长访问台湾的筹备及受阻

张金成表示,不收回“两国论”而侈谈汪道涵访台是舆论欺骗 (1999.10.16)

2008-06-05 14:04     来源:国台办网站
    中新社东京1016日电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金成昨天在此间举行的一个旅日华侨座谈会上说,台湾当局在不收回并仍在坚持“两国论”的情况下,继续谈什么汪道涵访台的问题无非是对国际社会、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舆论欺骗。

    张金成在回答华侨有关提问时说,本来两会几年来进行商谈、接触和交流对话有一个基础,就是一个中国原则,两会在1992年对此也有共识。但是李登辉“两国论”把这一共识推翻,否定了一个中国的原则,使商谈基础不复存在,对汪会长访台产生了很大的障碍和困难。最近江泽民主席表示,“两国论”不收回,汪道涵会长不访台。海协当然要贯彻这精神。

    张金成说,尽管如此,辜振甫先生及其他人表面上仍在讲希望汪道涵照常访台。我们不禁要问,你搞“两国论”给汪道涵会长访台制造障碍,障碍不排除,汪会长如何去得了?此事不言自明。

    张金成强调指出,在台湾当局不收回“两国论”。目前仍在坚持“两国论”的情况下,继续谈什么汪道涵访台无非是对国际社会、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的一种舆论欺骗,不是真心的。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