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两会围绕辜来访和政治对话的函电往来及磋商

唐树备表示海协将集中精力作好辜振甫来大陆参访的准备工作 (1998.09.24)

2008-06-06 08:50     来源:SRC-153
  中新社北京9月24日电 海协常务副会长唐树备在此间表示,海协将集中精力作好辜振甫来大陆参访的准备工作。

    今天上午,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许惠祐一行拜访海协。唐树备在送别许惠祐时对传媒做上述表示。

    唐树备说,很感谢许副董事长来海协拜访。他此次来北京的时间很短,但双方就辜振甫先生来大陆参访的问题做出了比较圆满的安排。海协将集中精力作好辜先生来大陆参访的准备。海协和海基会是有关各方授权的正式管道,我们很希望通过辜先生的来访,使两会的关系能更密切起来,对两岸关系的发展能有更多的推动。

    唐树备表示,海协作为民间团体,愿意同台湾各党派、各团体、各界人士交换意见,但这丝毫不影响海协与海基会这一正式受权的管道之间的动作。我希望今天与许惠祐先生的私下交换意见,使两会在工作上能互相更好地配合。谢谢许先生这次能到北京来,希望他一路顺风。

    关于这次汪先生和辜先生的会面将怎么交换意见的问题,唐树备说,这次两会负责人的讨论中没有涉及到,两位老先生可以无拘无束地自由交谈。

    有记者问及汪、辜两位老先生见面时如没有政治对话,将有什么影响的问题。对此,唐树备说,我们还是希望大家能找到一种办法能推动两岸关系,许先生也有这个意思,就是两岸在各自立场下能找到共同点来推动。

    许惠祐说,今天特地到海协来拜会,一方面感谢唐树备这几天的热心接待,在最短的时间内商定辜振甫10月中旬率团赴大陆参访行程。另一方面两会在这几年都搬过家,工作空间都在扩大,几年前唐先生到台北时曾到过海基会的新办公地点,作为回访,这次专程来海协拜会。他说,希望两会能从空间的扩大,来做到为两岸人民服务面的扩大。

    唐树备与许惠祐握手道别时相约10月中再见面。记者注意到,他们两位无论是道别还是面对传媒发表谈话时,脸上都挂着轻松的微笑。

    海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金成等也参加接待了许惠祐一行的拜访活动。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