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两会围绕辜来访和政治对话的函电往来及磋商

海协会关于建议两会进行政治对话事函 (1998.09.14)

2008-06-06 08:53     来源:SRC-153

海峡交流基金会: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于8月24日发表谈话,阐述了对当前两岸关系中重大问题的看法。其中谈到“我们主张两岸政治谈判,第一步先谈‘在一个中国原则下正式结束两岸敌对状态’。目前应就政治谈判的程序性安排进行商谈,随之重新开始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台湾的海峡交流基金会的经济性、事务性商谈”。还谈到“为了有利于增进了解,寻求共识,海协正扩大与台湾海基会的接触与交流,也愿意和海基会进行一切有利于和平统一、有利于发展两岸关系的政治对话”。

  我们注意到,台湾方面有关人士近日作出过两岸可以进行政治对话的表示。鉴此,希望贵我两会尽早进行政治对话,为两岸政治谈判的程序性商谈预作准备。

  顺致

时祺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

                          1998年9月14日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