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两会围绕辜来访和政治对话的函电往来及磋商

海协关于邀请辜振甫先生和夫人率海基会董监事团来访安排事函 (1998.08.19)

2008-06-06 08:54     来源:SRC-153

海峡交流基金会:

 

  6月25日我会正式函邀辜振甫先生率贵会董监事团于9月中旬或10月中旬来大陆,并提出了具体访问地点,希望贵会函告具体意见。惟迄今尚未收到贵会对访问具体时间和地点的回函。7月26日,我会副秘书长在台北时,向贵会副秘书长就访问城市、行程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议,贵会也未作明确回应。

  我会多次建议,贵我两会应尽快就两岸政治谈判作出程序性安排,随之安排两会经济性、事务性商谈;辜先生来访时,可与汪会长就两岸政治谈判的程序性安排非正式交换意见。在贵会迄今尚未就此建议作出明确回应的情况下,依据贵我两会函电往来达成的意见,辜先生一行可来大陆参访交流。因此,我会主张,在辜先生参访期间,汪会长辜董事长见面时,两人可就双方共同关心或各自关心的问题,无拘无束地、非正式地交换意见。

  为使参访活动顺利进行,我会兹进一步建议:邀请辜振甫先生及夫人及贵会董监事团于9月15日至21日或10月12日至19日来上海、北京两地参访。如辜振甫先生和夫人及贵会董监事拟去西安、南京或福建等地参访,可适当顺延在大陆时间。建议访问团正式成员为12人,行程如下:

  9月15日或10月12日 抵上海。唐树备常务副会长夫妇在机场迎接。

  9月16日或10月13日 参观浦东新区、上海博物馆。汪道涵会长和夫人会见并宴请辜振甫董事长和夫人及董监事团。

  9月17日或10月14日 游览豫园、城隍庙,参观市容。

  晚 汪会长夫妇陪同辜董事长夫妇出席京剧堂会。辜振甫先生一行在沪期间,如徐匡迪先生在沪,将设宴招待辜先生一行。

  9月18日或10月15日 辜振敷一行在唐副会长陪同下乘机抵北京。

  晚 海协举行欢迎酒会,介绍海基会董监事与与海协顾问、部分理事和有关人士会面。

  9月19日或10月16日 游览长城、定陵。

  晚 陈云林先生宴请辜振甫先生一行。辜先生一行出席京剧晚会。

  9月20日或10月17日 上午 参观故宫博物院。

  下午 机动。

  9月21日或10月18日 离京。唐副会长夫妇在机场送行

  另,我会将根据辜夫人的意见,为辜夫人在上海和北京单独安排一些活动。

  请贵会对上建议速函复我会。或请詹志宏先生来大陆访问时予以商讨确认,也可由两会副秘书长以其他双方同意的方式商讨确认,以便我会早日作出安排。

  顺致

时祺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

1998年8月19日


附:海基会9月3日复函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

  贵会八月十九日函所提本会辜董事长赴大陆参访行程之建议已悉。

  对于本次行程,本会建议辜董事长一行:

  一、 于十月十四日出发,同月九日返回。

  二、 先赴北京,再访上海。

  三、 与汪会长两度会晤。

  四、 会见台商。

  五、 与中外记者联谊。

  六、 其他待定。

  此次辜董事长赴大陆参访,并将与汪会长会晤,对于今后两会会务之推动极具指标性意义,自应慎重处理。为使辜董事长此行对两岸关系之改善与两会会务之推动更具实质意义,本会将由许副董事长率相关会务人员,于本月中旬前往北京,与贵会唐常务副会长及相关人员,直接商定具体行程及相关事宜。

  请贵会惠告意见,以便安排。

  专此 顺致

时祺



海峡交流基金会

九月三日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