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两会围绕辜来访和政治对话的函电往来及磋商

李亚飞与詹志宏就辜振甫参访大陆一事交换意见 (1998.07.26)

2008-06-06 08:55     来源:SRC-153
  中新社台北726日电   海协副秘书长李亚飞,今天上午在此间与台湾海基会副秘书长詹志宏,就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今年910月份率海基会董、监事参访大陆一事,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意见交换。

    李亚飞在上午与詹志宏进行意见交换之后,对记者表示,我们非常欢迎辜先生访大陆。希望通过这次交换意见,能为辜先生夫妇参访有关事宜作出具体安排。有关事宜包括:具体时间、具体行程及参访人数规模。

    李亚飞说,参访的时间问题,海协在625日函中已建议在9月至10月中旬,现在要听听海基会方面内容的有关具体意见。至于地点问题,海协曾建议辜先生可参访上海、福建、南京、西安、北京等五个地方。今天上午,初步交换意见中,双方对参访上海都没有异议。

    李亚飞认为,对于辜先生赴大陆的性质,双方都认定是参访、交流、会晤有关人士。他说,如果两会不能就有关参访内容达成共识的话,汪道涵先生在上海与辜振甫先生见面时,可以不受约束地自由交谈。同时两位老先生将以他们特有的智慧,就他们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探讨,而不是有议题的会谈。

    李亚飞表示,希望下午的商谈能取得更好的效果,以便辜先生能更顺利地成行。

    詹志宏表示,希望两会培养互信,两岸关系得以继续发展。他着重阐明海基会方面规划把两会会务加入辜振甫参访大陆程序的观点。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