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两会围绕辜来访和政治对话的函电往来及磋商

海协会关于邀请辜振甫先生率董监事团来参访事函 (1998.06.19)

2008-06-06 08:57     来源:SRC-153

海峡交流基金会:


  贵会6月19日来函悉。

  我会同意贵会关于辜振甫先生于今年秋天来访的建议。根据贵会去年11月7日来函和今年4月间贵我两会副秘书长交换意见的情况,我会邀请辜振甫先生率贵会董监事团于9月中旬或10月中旬,来福建、上海、南京、西安、北京等地参访。汪道涵会长将在上海宴请辜先生一行。我会邀请许惠祐先生届时一同来访。请贵会对此速提出具体意见,望复。

  应贵会5月12日来函对我会副秘书长赴台参访的邀请,我会已于本月16日将赴台参访的具体时间和项目电话告知贵会:我会拟由副秘书长于7月下旬率“北京市中小学校外教育考察团”赴台参访。请贵会协助安排。考虑到时间上的协调,建议詹志宏先生率团来访的时间适当推迟。

  希望贵我两会在逐步扩大交流互访中,为及早实现两岸政治谈判的程序性商谈寻求共识、创造条件。

  专此 顺致

时祺


海峡交流基金会

六月十九日


附:海基会6月19日复函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

  贵会六月一日函悉。

  贵我两会副秘书长四月下旬已达成最迟于年底促成辜汪会晤之共识,为落实安排,本会建议辜董事长于本年秋天访问大陆,希望贵我两会尽早商定相关事宜,俾能及时成行。

  为此,本会拟先指派詹副秘书长于七月中旬率法律事务团赴贵方参访,并就辜汪会晤相关事宜继续交换意见;本会重申欢迎贵会副秘书长于适当时机,选择适当项目来访。

  全会许副董事长拟继于八月中旬率董监事团赴贵方访问,并与贵会唐常务副会长商定辜汪会晤相关事宜;亦欢迎唐先生率团来访。

  贵会有何具体意见,请速惠告,以便安排。

  专此 顺致

时祺



海峡交流基金会

六月十九日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