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两会围绕辜来访和政治对话的函电往来及磋商

两会就辜振甫率团来访事宜在京交换意见 (1998.04.24)

2008-06-06 08:59     来源:SRC-153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唐树备今天在此间表示,欢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先生率团来访或参加两会共同举办的交流研讨活动。此次海协与海基会就此交换意见,对安排辜先生来访是有帮助的。

    唐树备与海协秘书长张金成今天下午会见了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副秘书长詹志宏等海基会来访人员。他说,海基会现在提出希望辜振甫先生能在年内来访,比原来海基会来函提出的时间有所推迟。

    他表示,时间对海协来说不成问题,只要双方作出妥善安排,海协随时可以邀请辜先生来访。

    唐树备说,“我们已经作好准备,希望台湾方面提出更加具体的意见”。

    应海协邀请,詹志宏等一行8人于4月22日来京,就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先生率团来访事宜交换意见。

    会见前,海协副秘书长李亚飞与詹志宏就辜振甫先生来访事宜初步交换了意见。海协还听取了海基会有关两会交流具体项目的建议。

    据了解,为推动两岸关系的改善与发展,海协今年已四次致函海基会,建议两会举行两岸政治谈判的程序性商谈,并随之着手安排重开经济性、事务性议题的商谈;在上述商谈开始前,进一步扩大两会交流,加强沟通。海协此次邀请海基会人员就辜振甫来访事宜交换意见,表现了促进两会交流的诚意和具体努力。

    詹志宏一行将于明天离京返台。

(原载1998年4月24日《人民日报》海外版)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