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汪辜上海会晤及达成四点共识

唐树备表示海协会对两会对话持积极态度 (1998-10-18)

2008-06-05 14:17     来源:SRC-153

  中新社北京1018日电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唐树备今天上午在此间举行的记者会中表示,海协愿意积极贯彻此次两会所达成的四点共识,我们对两会的对话持积极态度。

    他说,当然能否对话,对话能否取得进展,有赖于双方的努力。

    今天上午海协的记者会是为向中外记者介绍钱其琛会见辜振甫一行的情况而举行的。

    唐树备表示,我们认为这次辜振甫先生一行到大陆来,在上海同汪道涵会长进行交谈,达成四点共识,在北京钱其琛先生也会见了参访团,坦率地交换了意见,我们认为尽管这个团的性质是参访,但还是达成了几点共识,我们海协愿意积极贯彻这些共识,我们对两会的对话持积极的态度,当然能否对话,对话能否取得进展,有赖于双方的努力。

    他说,对话总比不对话好,当然对话要取得进展需要双方的努力。我们希望对话,欢迎对话,但是如果有人因为大陆要对话就提出不切实际的条件,那我看他的想法是不恰当、不现实的,我想台湾当局还是应勇敢地面对现实。

    唐树备并特别指出,两岸和两会交换意见若要取得进展,就要维护两会的共识,就要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他说,对于一个中国的原则。尽管两岸的解释有所不同,但我们见面的时候都讲一个中国,而不讲别的。我们不希望看到有人在北京故意地违背这个东西,我们认为这样会损害两会交往的基础,希望这位先生能对此引起注意。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