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95年下半年至99年10月以来台办、海协就两会谈判与对话问题发表的声明、谈话

海协会负责人就两会恢复接触商谈问题发表谈话(1997.04.10)

1997-04-10 16: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10日电    目前,记者走访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在谈到海协与台湾海基会恢复接触问题时,海协负责人重申,只有台湾当局真正在行动上停止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分裂活动,才能为恢复两会商谈创造应有的条件和适宜的气氛。

    这位负责人表示,海协和有关方面一贯主张在一个中国的原则基础上推进两会各层级商谈,以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正是在我们的倡导、推动和两岸同胞的支持下,才成功举行了两会第一次汪会谈,并商定将举行第二次汪会谈。过去4年多里,我们的诚意和付出的极大努力是有目共睹的。然而,台湾当局某些领导人公然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分裂活动,破坏了两岸关系稳定发展的基础,这是导致两会商谈被迫停止的真正原因。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