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重要文献

陈云林:台商在大陆中西部投资明显增加(2012.08.18)

2012-08-20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18日说,从今年的统计数据看到,台商在大陆中西部的投资明显增加。他表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两岸经贸合作会逐步加强。

  当日,“陇台文化经贸交流周”在兰州启幕。陈云林出席活动时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说,台商在大陆已有很多年的发展过程,现今,在大陆沿海东南部,台商遇到比较成本价值升高、工人工资上涨等问题。

  甘肃省台办主任赵少智告诉记者,甘肃虽地处祖国内陆,与台湾相距较远,但近年来,甘肃与台湾在文化、经贸、教育等方面的交流越来越频繁,合作越来越紧密。特别是,甘肃丰厚的原材料成为与台商合作投资的沃土。

  今年以来,甘肃已签约的台胞投资项目有5个,协议吸收台资3.65亿元人民币,另有5个项目正在洽谈之中,陇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正在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台办主办,甘肃太阳能风能协会、台湾中华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兰州文化联谊会承办。活动主要内容有:炎黄子孙同颂中华龙——陇台精品书画展、阿里山民族歌舞文艺演出、陇台文化经贸交流合作研讨会、陇台特色商品暨美食展、文化经贸考察等。

  活动当日,台湾阿里山邹族艺术团踏着民众耳熟能详的乐曲,穿着少数民族节日盛装,现场演绎了歌舞《高山青》。表演者汪毅纯说,虽然甘肃地处西部,但该地丰厚的文化底蕴,让甘肃成为一个“很有文艺气息的地方”。

  台湾文化经贸考察团还将赴甘肃临夏、陇南、天水等参观考察、进行招商引资的项目洽谈。(记者 丁思)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