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重要文献

陈云林率团访花莲 游太鲁阁、会高僧(2012.09.13)

2012-09-17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13日率海协会文创产业暨书画艺术交流团访问花莲,受到花莲县长傅崐萁的高规格欢迎和接待。

  当天上午,傅崐萁率县府团队接机,并安排民族舞蹈表演迎宾。随后,在傅崐萁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的陪同下,陈云林一行参观了太鲁阁风景区,下午又前往慈济志业园拜会慈济功德会和证严上人。

  据了解,陈云林8月初抵台出席第八次陈江会时,原本即有规划访问花莲,后因故取消。在13日的欢迎晚宴上致辞时,陈云林特别表示歉意。他并表示,此次率海协会文创产业暨书画艺术交流团访问花莲,首先是因为自己与花莲人民心中有一个约定,要来看一看这个美丽的地方,同时也希望寻求和花莲在文化产业上有更好的合作。

  “如果问我今天短暂参观后对花莲的印象,我觉得这里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人间境界真善美,这里全包括。”陈云林在致辞中一连引用三首古诗,毫不吝惜自己对太鲁阁的赞美和喜爱。他指出,花莲有最美的乡村、特别幽静的环境,自己在这里感受到了“慢城”的生活情调,非常惬意。

  接着,陈云林又说:“两岸关系确实曾经历过危险的境界,但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于迎来了两岸和平发展的大好今天,这真是得来不易,当倍加珍惜。两岸同胞均是骨肉同胞,没有沟通不了的感情,没有化解不了的恩怨,只要两岸同胞打开心扉,面向未来,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打拼,共同努力,我们就一定会迎来两岸关系无限发展的前景。”

  傅崐萁表示,花莲好山好水,是多元民族文化融合的地方,这里物阜民丰,人民热情善良,希望更多大陆乡亲到花莲来旅游观光。同时,他也希望大陆能取消两岸包机的额度限制,开放两岸二线城市航班直飞,以吸引更多地大陆游客来花莲。 (记者 郭军)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