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重要文献

陈云林: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潜力巨大(2012.09.16)

2012-09-17 10:24     来源:福建日报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16日在高雄说,当前世界经济面临严峻挑战,大陆和台湾的文化创意产业各有特色,两岸携手合作的潜力巨大。

  陈云林10日率海协会文化创意产业暨书画艺术交流团抵达台北,开始对台湾进行为期11天的参访活动。此前,参访团已经参观、考察了台北、新北、桃园、花莲、台中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陈云林当天在高雄会见台湾幸福人寿董事长邓文聪时说,参访期间,看到很多非常好的台湾文化创意企业,双方都感到合作的潜力很大。两岸企业如果加强合作,一定能够推动两岸经济发展,在文化创意产业这个新兴领域,开辟出一片新的天地。

  在邓文聪的陪同下,陈云林一行在幸福人寿旗下的“85大楼”俯瞰了高雄市的市容和海景。陈云林说,“85瑞兆,幸福两岸”,以此寄语两岸和平发展造福人民。

  在随后举行的欢迎午宴上,海协会驻会副会长李炳才致辞说,海协会此次组团来台参访,是推动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过去几天,参访团考察了台湾文化创意产业的现状,了解了台湾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相关规划和具体措施,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李炳才说,我们深切感受到,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各具特色。大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迅猛,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强劲的市场需求;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起步较早,经验丰富。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空间巨大。

  参访团16日下午还参观了高雄十鼓桥糖文创园区。(记者明金维 殷博古 卢佳)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