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重要文献

林中森与张铭清同说“信心”励台商(2012.12.18)

2012-12-19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岸都有‘金脑子’,都擅长创新,大家携手努力,一定能把智慧转变为财富。”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18日晚出席泉州台商协会换届庆典,向与会200多位大陆各地台商协会负责人和泉州台商,表达金融危机下自己对台商发展的信心。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也在庆典上鼓励台商,“要有信心”,把握机会,转型升级,合作共赢,造福两岸同胞。

  在国际经济形势严峻背景下,两岸两会负责人对台商同说信心,也得到台商们的响应。

  在当晚接替郑建良出任泉州台商协会第七届会长的杨荣辉说,泉州和台湾渊源深厚,政府部门关心支持,据他了解,在金融危机背景下,泉州的台商“发展大都顺利,没有遇到太大的困难”。

  “我在泉州听到台商反映的困难是最少的,这体现了当地政府的优质服务。”林中森对记者表示,海基会也会联系台湾相关部门,组织智库为台商辅导服务,解决他们的困难。

  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黄如旭也告诉记者,厦门市积极扶持台商转型,各区政府都举办台商转型培训班,请来名师为台商辅导,给予台商帮助。

  “大陆是台商的‘婆家’,海基会是台商的‘娘家’,大陆台办是台商的‘保姆’,‘婆家’、‘娘家’和‘保姆’要一起努力,共同来扶台商一把。”林中森说。

  除了政府的扶持,海西地区发展的商机也给予台商信心。

  当日下午,刚刚参观了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林中森说,泉州台商投资区既是国家级台商投资区,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占地面积达到200多平方公里,规划规模宏大,是一个多功能、多元化的投资区,相信台商在这里可以有很良好的发展条件和很好的发展前景。参观完泉州台商投资区,他特意题词“两岸合作,共创辉煌”。(记者 陈悦)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