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两会协议落实情况

《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等三项协议执行情况良好

2011-11-02 10: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天津消息 两岸两会第七次领导人会谈今日在天津举行,双方在会谈中回顾了2010年签署的三项协议的执行情况。在下午召开的记者会上,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介绍说,去年签署的、包括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在内的三项协议,执行情况均为良好。

  郑立中表示,陈云林会长在会谈中重点回顾了去年签署的三项协议。第一项就是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其生效及早期收获计划实施后,进展顺利,成果明显。

  郑立中说,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执行情况硕果累累。截至今年9月,大陆方面受理的台湾居民的专利优先权申请共3280件,商标的优先权申请28家,大陆方面协助华硕等台湾商标案件60余件,同时重点查处了假冒台湾水果、和涉台仿冒名牌的行为。

  大陆的农林部门也已经将台方关切的扩大植物新品种的保护范围问题纳入了工作日程。此外,大陆专利主管部门单方面开放了台湾居民参加今年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台湾居民报名人数达240人。

  于去年12月在台北签署的《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经过两会的互致函电确认,已在今年6月27日生效。根据协议规定,双方分别制定了传染病防治,医药品安全管理及研发,中医药研究及交流及中药材安全管理紧急救治、检验检疫5个工作组,第一次工作组会议已于8月1号在北京召开。(记者 杨丽 陈佳慧)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