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两会协议落实情况

第十二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在沧举行

2013-11-28 17:21     来源:沧州日报

  10月26日,由国务院台办、省政府主办,省台办、市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在沧州举行。副省长秦博勇宣布洽谈会开幕,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市委书记焦彦龙分别致辞。在随后举行的项目推介会上,市长王大虎向与会客商发布了我市重点推介的总投资164亿美元的50个对外招商项目。当天,我市有9个总投资14.87亿美元的台资和外资项目、1个总投资200亿元的内资项目签约,沧州、台湾两地经济合作再次掀开新的篇章。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璞、省台办主任吴晓林,市领导丁绣峰、宋有洪、陈平出席洽谈会开幕仪式和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发林主持开幕仪式。

  孙亚夫在致辞中说,开展两岸经济合作,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20多年来,两岸经济合作持续发展,促进了两岸经济增长,带给了两岸民众实实在在的好处,并且产生了推进两岸关系的重要作用。在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我们将继续推进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实施,继续推动两岸产业特别是新兴产业合作,继续促进两岸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合作,继续大力帮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

  孙亚夫说,河北内环京津、外沿渤海,交通便捷、资源丰富。正在建设发展中的河北沿海地区,特别是渤海新区、沧州台商产业转移创新基地等,都为台商投资提供了良好平台。衷心希望台湾工商界人士进一步增进对河北、对沧州的了解,抓住合作契机,发展新的事业。

  焦彦龙在致辞中,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沧州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诸多发展机遇和优势。他说,现在的沧州,是一座正在加快发展的沿海开放城市,便捷的陆海交通、低廉的海运成本、较低的土地和劳动力成本,为企业带来低成本发展的优势。沧州正在成为河北乃至环渤海地区最受客商关注的热点地区之一。近年来,一大批台商纷纷到沧州投资兴业,其中2012年5月沧州开发区与广州台协合作建设“台商产业转移创新基地”。此次国台办和省政府主办的冀台(沧州)经济合作洽谈会在沧州召开,必将为我们加强与台湾工商界的交流合作搭建起更加坚实的平台,为扩大冀台经贸合作打造新的亮点。

  焦彦龙说,希望更多的台湾工商界人士到沧州投资兴业,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优良的环境,为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真正使沧州成为台商投资发展的热土。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