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两会协议落实情况

第十二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开幕 分享沿海开放红利

2013-11-28 17: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十二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签约仪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7日沧州消息 第十二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26日上午在沧州开幕。本次大会以“分享沿海开放红利,共创冀台合作商机”为主题,旨在吸引台湾企业投资合作,不断提升冀台合作水平。约250名台商参出席了开幕式。  

  中台办、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在致辞时指出,当前在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重点仍然是加强两岸经济合作。要继续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继续推进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实施。二是继续推动两岸产业特别是新兴产业合作。三是继续促进两岸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合作。四是继续大力帮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  

  沧州市委书记焦彦龙指出,近年来,大批台商纷纷到沧州投资兴业,此次洽谈会为沧州与台湾工商界交流合作搭建了更加坚实的平台,为扩大冀台经贸合作打造了新的亮点。未来,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优良的环境,为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真正使沧州成为台商投资发展的热土。

  在本次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上,共签约10个项目,其中9个台资项目总投资14.87亿美元,拟利用外资5.11亿美元,1个内资项目。同时会上拟发布重点招商项目50个,项目总投资156亿美元,拟利用外资81亿美元,行业涉及石油化工、管道装备、机械电子、节能环保、基础设施、生态养殖、现代物流和旅游开发等。

  本次洽谈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沧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台湾网记者 雍紫薇)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