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两会协议落实情况

第三届海峡两岸知识产权合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13-11-28 17:26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3年11月6日,由科技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与江苏省科技厅共同主办,科技部港澳台办公室、国务院台办交流局为指导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南京市科委等单位承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知识产权合作研讨会在江苏南京开幕。科技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王艳、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朱宇、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南京市副市长罗群、南京市建邺区区长张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业界专家及企业近200人出席会议,并就“海峡两岸产权战略合作与科技创新政策”、“海峡两岸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运用及对策”两个主题展开交流。

  围绕知识产权保护、推动两岸技术合作的问题与策略、现代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等主题,南京市科委副主任、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黄榕、台湾清华大学科技法律研究所所长兼教授范建得、中华两岸科技交流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陈秋初、台湾创智智权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新源等10位来自海峡两岸的知识产权专家以及企业家们发表了精彩演讲。会上,两岸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学者就进一步拓展海峡两岸的合作交流,推动两岸知识产权的保护、运用与合作发展进行了积极地研讨。

  自2011年起,在科技部和国务院台办的共同支持下,海峡两岸知识产权合作研讨会每年选择一个对台合作较为活跃的地区举办,研讨会以深入贯彻实施《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及《海峡两岸知识产权合作协议》为宗旨,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共同推动两岸科技经济协同发展的高度出发,结合承办会议的当地政府和企业在两岸知识产权领域合作的现实需求,分享两岸知识产权转化及运用经验,探索两岸知识产权合作机制,促进两岸的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自举办以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规模不断扩大,在两岸知识产权领域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