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联系与交流

陈云林:两岸应相互扶持面对挑战

2013-05-08 17: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5月7日电(记者王亚光 陈君)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顾问陈云林7日在台北表示,目前世界经济复苏态势仍不稳定,产业竞争激烈,两岸更应相互扶持,结合各自优势,共同面对挑战。

  陈云林当天先后与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会面。他在会面中表示:“两岸是骨肉同袍,当真正遇到困难的时候,只有兄弟相帮,这是我20多年来对于两岸关系工作中的一个重要体会,也让我与台湾和台湾同胞结下不解之缘。”

  他强调,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改善的成果“难能可贵,得来不易,当倍加珍惜”。

  吴伯雄表示,当前两岸事务涵盖范围更加广泛,需要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在两岸企业合作进军世界和文化、基层及智库交流等方面取得新成果,希望各界人士分工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林中森表示,两岸共同开创60多年来最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新时期。两岸之间的合作互利双赢,希望更多大陆企业来台投资。

  陈云林上个月卸任海协会会长,6日抵达台北开始为期约一周的私人参访行程。他表示,此行主要是来台湾看看好朋友、老朋友。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