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联系与交流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服务贸易协议可增加两岸就业

2013-06-20 14: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今天中午抵达下榻的上海东郊宾馆时表示,两岸明天将签署服务贸易协议,可帮助两岸的服务业现代化、增加就业机会,相信两岸都已做好准备。

  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所率两岸两会第9次高层会谈海基会协商代表团,上午搭乘华航班机启程后,于今天中午12时5分抵达下榻的上海东郊宾馆,他和在门口迎接的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都提到两会明天将签署服务贸易协议。

  在陈德铭致词后,林中森说,这是第一次与陈德铭见面,但一见如故。他也细数两岸两会从第一次会谈到现在的成果,及两岸关系发展现况。

  谈到两岸服务业,林中森指出,大陆服务业今年首季所占比重首度超越制造业,而台湾的服务业比重已达72%;但与先进国家相比,两岸的服务业还有很大的空间。

  林中森表示,两岸两会明天就要签署服贸协议,可帮助两岸服务业现代化,并带来商机且增加就业机会,相信两岸都已做好准备。

  由于这次是两岸两会新领导人首次会面,陈德铭在致词时说,两岸关系近来发展良好,盼双方薪火相传,继续前行。

  两岸两会将于下午3时举行副董事长层级第9次会谈预备性磋商,并于明天正式举行两会第9次高层会谈,签署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