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联系与交流

陈德铭会见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一行

2013-09-18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17日在江苏昆山会见了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参访团一行。 黄莹 摄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17日在江苏昆山会见了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参访团一行。

  老朋友相见分外亲切,互诉衷肠。回顾当日参访,陈德铭感叹,在昆山这个大陆台商集聚地,可以深切感受到台商已经完全融入当地生活,并正将台湾的文化生活移植于此,已从过去的经济合作延展到精神文化层面建设。这就更赋予了两会不断丰富两岸交流、往来、合作内涵的使命感。

  陈德铭强调,推动两岸文化、科技等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是两会共同的责任。希望两岸双方切实落实两会第九次会谈达成的各项成果,早日完成ECFA各项后续协商,尽快启动商签两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协议,稳步推进两岸关系全面发展,让两岸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林中森表示,两会各方面的协定都正朝互利双赢推动,只要对两岸有利,都不会受影响。接下来两会要签的六项协议,不会因为服务贸易技术面的耽搁而受影响,不管是两岸避免重复课税、互设办事机构,还是货品贸易、气象合作等,双方正持续加强业务沟通。两岸间的各项关注议题,只要达成共识,随时签协议。

  此次相聚缘于两人将共同参加首届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聊及中华民族传统团圆佳节,从两岸中秋习俗到必吃的月饼,两人相谈甚欢,分外温馨。(完)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