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联系与交流

陈德铭与林中森会面 谈访台三目的

2013-11-27 16:01     来源:中新社

  11月26日晚,履新后首次率团访台的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在台北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会面。图为会见结束时,陈德铭(左)再次与林中森握手。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履新后首度访台的海协会会长陈德铭,26日在台北与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会面。

  陈德铭在致辞时表示,时隔12年,他率团来台,再次看见台湾,心情很激动。希望在为期8天的参访中,真正感觉台湾的心跳、文化、生态及企业家的拼搏精神。

  陈德铭指出,此行有三个目的:应邀回访;考察、学习;看望老朋友,结识新朋友。

  陈德铭特别介绍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有关情况。他说,大陆的改革方向更加坚定,往开放市场的方向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企业合作的机会会更多、更好。

  陈德铭指出,当前很重要的任务是继续推进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后续协商,已有了早收、投保、服贸,下面还有货贸、争端解决机制等,不能懈怠,要继续推进。虽然这次海协会交流团主要是经贸考察,但若有时间,两会也可就具体业务进行沟通。

  林中森表示,陈德铭担任海协会会长后,第一次率团来访,象征两岸关系承先启后、开创新局,两会交流更加顺畅、合作更为密切。

  林中森说,现在是60多年来最佳的两岸关系,自2008年恢复制度性协商以来,两会举行9次会谈、签署19项协议。未来两岸关系发展,两会与两岸双方都要发挥更大智慧,以同理心相互包容,互释善意,累积互信,增强共识,继续朝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方向不断精进。

  会见开始及结束时,陈德铭、林中森两度握手致意。

  陈德铭是26日中午率海协会经贸交流团搭机抵台的。当天下午,陈德铭一行马不停蹄,参访了远雄航空自由贸易港区、台北港及东立物流。(记者 叶小刚 董会峰)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