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联系与交流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两岸两会第10次会谈 愈快愈好

2013-12-19 14: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消息 台湾海基会第八届董监事第九次联席会议昨(17)日在海基会大楼举行,董事长林中森在会后表示,两岸两会后续协商包括货贸、争端解决的谈判,并未受服贸协议在台卡关影响。至于第十次会谈的内容,包括避免重复课税、气象合作,以及地震监测合作等,先达成共识就先签署,时间“愈快愈好”。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林中森表示,两岸第十次会谈,没有受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在台“立法院”耽搁影响,商谈议题仍在紧锣密鼓沟通中,两岸都希望很快达成共识。有共识的部分,可以选择一个双方都认可的时间来召开两会第十次会谈。

  林中森指出,两岸两会第十次会谈的议题在两会九会就已经设定,当时设定了6项议题,但目前的进度是“当局授权签几项,我们(海基会)就签几项;成熟几项,我们签几项。”

  他表示,目前两岸后续扩大交流领域、深化交流合作的事项都在顺利推动,两会会务交流也进行顺利。年底到了,有几个台商协会举行换届、周年庆,譬如上海在12月20日、厦门在12月21日、东莞在12月26日分别举办相关活动,海基会将组团前往祝贺、鼓励。

  据报道,两岸两会第十次高层会谈,就“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之前公开的说法,第十次将签成“租税、气象、地震”等三项议题。台湾方面虽未就此会谈押下时间表,不过稍早前大陆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访台时曾表示,期盼能在“农历年前”举行。(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