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联系与交流

台湾海基会:两岸两会第十次会谈瞄准六大焦点

2013-12-30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图自台湾《联合报》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图自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27日表示,两岸两会(大陆海协会、台湾海基会)第十次会谈将涉及六大部分,包括货品贸易协议、争端解决协议、两会互设办事机构、避免双重课税及气象与地震监测合作等。

  林中森27日出席“中山台协20周年庆典”时发表“岁末看2014年两岸经贸形势展望”专题演讲。

  林中森表示,两岸正扩大及深化交流合作领域,没有受《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在台湾立法机构耽搁的影响,两会第十次会谈商谈议题紧锣密鼓沟通中,两岸都希望很快达成共识。

  当记者问到最快何时能签署协议,林中森说,两会第十次会谈还在协商中,目前进度是台湾当局授权签几项,海基会就签几项;成熟几项,海基会就签几项,可说是赋予很大弹性。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范丽青25日在北京表示,两岸两会第十次会谈尚在规划中。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