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联系与交流

海协会会长年内率团访台 探索两岸交流新领域

2014-11-27 14:22     来源:新华网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根据两岸两会年度交流互访规划,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将于年内率团赴台参访,计划安排考察精致农业、生物科技、生态观光和志工团体,为深入推动两岸交流合作探索新领域和新平台。

  他在应询时还介绍说,国台办和陆委会在本月12日达成了“分别授权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启动开放大陆居民经台湾中转的商谈,并进一步沟通便利两岸同胞往来事宜”的共识。为落实共识,两岸两会将就上述议题举行第一次工作性商谈。此外,目前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正就举行两会领导人第十一次会谈做相关准备,届时会在双方工作性商谈取得共识的基础上,签署新的协议。

  有记者问,大陆电影人在今年的台湾金马奖上创造获奖纪录,岛内少数人对此表示不满,发言人有何看法?马晓光应询表示,两岸演艺界这些年一直在开展积极交流,大家通过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这对于提升中华民族的艺术创作能力,对于弘扬中华文化,都是有益的。

  他说:“大家聚在一起,为交流而来,为相互借鉴而来,应该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其他的就不要太计较了”。

【订阅新闻】 【